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半架空【监视日志】(一)


第一次写文,心情无比忐忑😖不喜轻拍~

脑洞产物:时间-史蒂夫解冻后弗瑞派13号特工莎伦·卡特保护(?)并监视(这个比较靠谱)史蒂夫

会有史蒂夫出任务遇巴基桥段,此后莎伦一直监视史蒂夫,队二之后的一年史蒂夫找回巴基,所以并没有出现队三的剧情,时间线和剧情都有变化,算是半架空吧。

引子

莎伦视角

我是莎伦·卡特,是神盾局创始人佩吉·卡特的侄女,我从小
就很崇拜佩吉姑妈,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女性,我知道她经历了很多事,有时候她回跟我讲讲她的故事,她总能勇敢地直视过去,平静地回忆着,细细地叙说着,只有那么一次,她讲到一个名字,一个故事的时候,她哽咽了,她一遍一遍喃昵着那个名字——史蒂夫·罗杰斯

1.
神盾局总部
“扣扣—”
“进来吧。”弗瑞放下手中的文件,抬起了头。
“局长。”莎伦走了进来,恭敬地问好。
“你知道史蒂夫·罗杰斯吧?”
“知道。”
听到史蒂夫这个名字,莎伦心中有莫名的感觉,她从佩吉姑妈那儿听过他的故事,为他的正直与勇敢而折服,也能感觉到佩吉姑妈对他独特的情感。所以说,她对史蒂夫不但知道,还挺了解,莎伦默默的想。
“很好,他回来了,我需要你去监视他。”

2.
很快,莎伦在弗瑞的安排下,住到了史蒂夫家隔壁,(所谓的史蒂夫家,其实是弗瑞给解冻的史蒂夫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名义上的住所,)并赋予了莎伦一个普通宅女的邻居身份。
第一天入住的莎伦站在自家阳台上观察地形,史蒂夫家是一栋三层小公寓,三楼是一个阳台家花园,每层都有不少窗户,从自家阳台望去,更是将史蒂夫家的一侧收入眼底。
莎伦在每层楼的外墙对准史蒂夫的窗户装上了摄像头,又在窗帘后调好了望远镜,就这样莎伦怀着满腔的鸡血和一腔的溃疡开始了对史蒂夫的监视工作。

3.
莎伦总监控室里坐了一个上午,盯着空荡荡的房间和路边一辆一辆呼啸而过的车子,当初的满腔鸡血被工作的无聊与目标人物老不出现硬生生压回腹中,莎伦眼见史蒂夫一时半会出现不了,决定先看看弗瑞给的史蒂夫的资料。
这资料还挺厚的哇!敬业的13号特工开始研读那一麻袋的资料,不知不觉间已到了日落时分。
从监控里传来些声响,莎伦急忙走到监控前,其中,大门处的监控里,一辆黑色的路虎正在进入史蒂夫的公寓,车子停在院子里,车门打开,一个魁梧的身影从驾驶座跳出,由于监控像素问题不大看得清细节,但从胸围上看,与刚才资料上讲的相差无几,是正常人难以到达的水平,不可否认,这就是莎伦的监视目标了。

4.
解冻后的史蒂夫,对于这个世界犹如新生儿,更不幸的是,他要独自去面对这一切,在以前,在他最弱小,最一无所有的日子里,他还有巴基,而现在,他是真的一无所有了。
今天,他在博物馆里呆了整整一天,他已经不记得看了多少遍他和巴基的那段录像,思念一阵又一阵侵蚀着他,直到黄昏他才想起要回去了。
老冰棍的生活还能怎样呢?早睡早起,吃嘛嘛香。

5.
监视史蒂夫几天的莎伦表示从未见过如此老冰棍的生活。
六点整,一楼的门打开了,史蒂夫开始了他的晨跑运动,围着附近的居民区跑了一个又一个的圈。
七点整史蒂夫带着晨跑时顺手买的早餐回家了。
七点三十分,开着汽车出门。
晚上五点整,回家。
晚上九点,监控里传来了电视机的声音,多数是新闻台,偶尔会有美食节目。
晚上十点,熄灯睡觉。
在第五天的傍晚,一个快递敲响了史蒂夫家门。
莎伦走到一楼,那儿有一台望远镜可以看到史蒂夫家门的情况。
只见史蒂夫签了名,拆开了包裹,包裹里是一些文件,史蒂夫拿起一张照片,看上去似乎是黑白的,就这样,时间仿佛静止了,史蒂夫的眼中出现了一抹又一抹忧伤的蓝,他就静静地凝视那张照片许久,最后虔诚地吻了上去。

tbc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