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半架空【监视日志】(四)

大盾的寻妻之路结束了,顺利把吧唧拐回家!鼓掌!
人物略ooc
~|( ̄3 ̄)|~

正文:

11.
史蒂夫从来都是一个果敢,倔强的的人。
一如豆芽菜时期的史蒂夫,对于当兵的固执,被人欺负时透出的不服输与强硬的态度。
再如巴基掉下火车后没完没了的愧疚与从未断过的思念,他对巴基的感情,深得入土入地,入心入骨。
而现在,隔着一条小路,看着坐在长椅上写写画画的巴基,史蒂夫犹豫了,紧张了,害怕了。
他不知道巴基是否愿意让自己介入他的生活。
不知道自己的莫名出现是否会让巴基陷入另一个困境。
他停下了脚步,隔着一条不长不短的小路,静静地看着他的Bucky,他的全部。
Bucky猛地抬起头,直直地对上史蒂夫的眼睛,打破了可怕的宁静。
史蒂夫猝不及防地虎躯一震,他的眼神被那双灰绿色的眼睛紧紧吸住,耳边只有自己飞快的心跳声。
史蒂夫看着Bucky,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他只想冲过去抱紧他,带他回家,永远守在她身边,让所有的顾虑都见鬼去吧!
史蒂夫这么想着,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四倍的行动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他大步走向 Bucky,每一步都如此坚定,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只为走向他。
史蒂夫站在Bucky面前,居高临下地与 Bucky对视,史蒂夫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十六岁,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伙子。
也如这般手足无措,对着Bucky,他从来都情商掉线智商不足的小伙子。
Bucky一眨不眨地看着史蒂夫,脑子里腾飞的碎片在高速组合,一幕又一幕画面闪过,无声地诉说着封尘已久的回忆,是他与眼前这个人的独家记忆。
Bucky眼中的大雾一点一点地消散,他看向史蒂夫的眼神不再迷茫,清明的眼眸里闪着熟悉的光芒与不明的悲伤。
是的,Bucky想起了全部,快乐的,悲伤的,他想起了史蒂夫,还有自己满手的鲜血。
“我记得你,史蒂夫。”
七十年了,从Bucky掉下火车后,史蒂夫才看清了自己的心,原来自己一直深爱着Bucky。
在每一个冰冷的梦里,他都能梦见在布鲁克林的时光,那么的美好,美好得让人不愿醒来。
七十年,真的太久了,可这有什么关系呢,Bucky还记得我。
史蒂夫弯下腰,紧紧地将 Bucky拥入怀中,把头埋在Bucky的颈窝里。
在梦里上演了千百遍的动作,终于在梦醒后得以实现,泪水无声地滑落。
Bucky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住了,杀手的本能让他握紧了拳头。
他感受到颈窝处的温热,滚烫的液体直直流进了他冰冷的心,他深吸了一口气,握紧的双手缓缓松开,他迟疑了一下,最终轻轻地用右手环住史蒂夫的腰,左手搭在史蒂夫的背上,像安抚婴儿一样,一下一下轻轻地拍在史蒂夫的背上。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史蒂夫终于松开了Bucky,与他肩并肩坐在长椅上。
本来就风吹日晒许久的椅子,在两位超级战士的重压下,吱吱作响,一副快要散架的样子。
但两位始作俑者还沉浸在粉红色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史蒂夫稍稍转身面向Bucky,“咯吱咯吱”又是长椅的哀嚎,史蒂夫无视了这一细节,握住了Bucky的手。
“Bucky,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Bucky转过头来,看着史蒂夫微微皱起的眉头,眼睛里闪着热切的光芒。
“史蒂夫,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包括我杀的人,所有人,一清二楚。”
“Bucky,那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选择,都怪我,如果当时我抓住你,你就不会掉下去......”
史蒂夫紧张起来,他害怕Bucky又一次逃离,他想向Bucky的位置再挪一点,这样他就可以抓紧他。
“咔嚓!”
长椅终于支撑不住,英勇牺牲了!
两位超级战士摔在了地上,扬起了不小的灰尘。
“咳咳咳——”
“Bucky,咳咳——你没事吧?”
史蒂夫一手揉着腰一手去扶Bucky。
“也许你说的对,史蒂夫,但毕竟是我做的......”
“不!不是这样的!Bucky……”
Bucky伸手握住史蒂夫握拳的手,“听我说完,我想和你一起去战斗,我想去赎罪,我想跟你回家。”
看着Bucky淡淡地微笑,听着Bucky的话,史蒂夫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Tony还要富有一万倍!
过路的人们纷纷回头看着这奇怪的一幕,殷红的火烧云下,破碎的木头上坐着两个人,金发青年紧紧握住棕发青年的手,再大的风雪也无法将他们分开。
所有的寒冬终将结束,而我将与你共赴温暖的春天。


12.
一连消失了好几天的美国队长终于回家了,莎伦表示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以往队长回来都是哀声叹气,满脸的生无可恋。
而现在,望远镜里的队长春光满面,眼睛里闪着迷人的光茫,嘴角一抹温暖宠溺的笑容,边开门边倾着身子向后说着什么。
哇靠!几天不见,队长不会是疯了吧!咦,他在跟谁说话呀?
莎伦调了一下望远镜的角度,一张陌生的面孔进入了她的视线。
棕色的及肩长发,乖顺地垂在肩头,只有头顶的一撮调皮地翘起来,红润的嘴唇习惯性地舔了一下,灰绿色的眼睛看着前方。
莎伦表示被帅一脸,等等,这帅哥略眼熟啊,我见过!在梦里(划掉)!
在哪见过呢?OMG!队长床头照片的那个迷人的小伙!我知道了些什么!
史蒂夫打开家门,回头看看Bucky,正好对上Bucky的视线,一阵微风吹过,几条发丝吹到Bucky的脸颊上,痒痒的,Bucky不禁皱起眉。
史蒂夫温柔地拈起那缕头发,绕过Bucky的耳朵,放在耳后,手不自觉地抚上Bucky婴儿肥的脸,拇指指腹摩搓着嘴角的胡渣。
史蒂夫微笑着,俯身向前,在 Bucky光洁的额头上烙下一吻。
“欢迎回家,Bucky。”
望远镜前的莎伦及时托住自己快要掉地上的下巴,好吧,我早就该想到他们的关系非比寻常。
温柔攻x呆萌受!辣眼睛!
我上次买的墨镜放哪来着,我得去找找。

依旧站在门口的两支老冰棍,同时红了脸,低下头,绽开了浅浅的微笑。
在门口磨蹭了许久的两位终于进了门,“我先去做点吃的。”史蒂夫回头看看四处打量的Bucky,走到他面前,“Bucky,从现在开始,这里是你家,随意点,OK?”
“嗯。”
史蒂夫伸手顺了顺Bucky的头发,转身进了厨房。
Bucky在房子里随意溜达着,走进了史蒂夫的卧室,大量了一圈后,Bucky的目光落在了床头边上的相框。
说实话,他有点好奇,是什么照片呢?Bucky想起很久以前,史蒂夫好像对那个佩吉·卡特有好感来着,Bucky嘟起了小嘴,心里有点不舒服。
他走到史蒂夫的床边,拿起相框一看,居然是自己的照片,刚才的不舒服荡漾无存,Bucky反倒觉得心里甜甜的,好像吃了一吨的小甜饼。
恢复记忆的 Bucky知道自己对史蒂夫有着特殊的感情,但他太久没有与人接触,在九头蛇的日子里,他们带给他的只有杀戮,教给他的只有隐藏自己的感情,他学到的是如何成为一个杀人机器。
他已经不太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也不知道怎样去爱一个人,但Bucky想,他可以慢慢来,因为他知道,史蒂夫一直都在他伸手就能触摸到的地方等着自己。


tbc.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