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The promise(下)

上篇戳这里

中篇戳这里


正文


“James,你敢走快点吗?”Nat一边开门一边对着空无一人的楼梯大喊。


“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呼哧……你来试试扛一个行李箱再加两袋大家

伙……累死我了。”楼梯里传来Bucky微弱的声音。


当Bucky终于到达终点时,Nat已经坐在沙发上边喝咖啡边看电视了。


“要来一杯吗?巴基壮士?”


Bucky友好地回赠了一个白眼,把自己塞进懒人沙发里。


“今晚要留下来陪我吃饭吗?小巴基?”


“很抱歉,美丽的女士,我有约了。”Bucky早上就跟Steve说好晚上一起做piza吃的。


“没想到我才走了两个月,我的小甜心就被人盯上了,说说看,长得有姐漂亮吗?”


“金发蓝眼睛大胸。”


“听上去挺正,发展到哪一步了?”


“打住。我和Steve只是普通朋友好不好?”


“Steve?这是个男人?”


“是啊,Steve长得可帅了,而且还会拉小提琴,我跟你说,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小提琴手了,感谢那场暴雨……(此处省略一万字)”


于是Bucky开始了关于他和Steve的相遇,以及Steve的一百个优点展开了长达十分钟的演讲。


“.…..亲爱的,你不会喜欢上人家了吧?”


Bucky渐渐红了脸,他突然觉得眼前一片光明,之前莫名的失落与悸动都有了最完美的解释,原来,我喜欢他。


Bucky突然傻笑了几声,“Nat,原来我喜欢他。”


Bucky想起了什么,笑容凝固在嘴角,原本闪着光的眼睛忽然黯淡下去。


“他可能不喜欢我。”


“怎么会,我们的小巴基人见人爱。”


“他是个流浪琴师,他一直在找一个人,他跟我说过的,那个人对他很重要。”


“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呢?”Nat笑着摸了摸Bucky的头,从手提包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了Bucky。


“别说姐不罩着你,我们公司最近准备搞一个钢琴大赛。”


“所以呢?”Bucky歪着脑袋,所以这和我有一毛钱关系?


“傻孩子,你就说你要去参加这个比赛,需要一个小提琴手配合,你不是说你的Steve正直善良又勇敢吗,我想他不会拒绝你的,然后不就能日久生情,擦枪走火了吗?”Nat挑了挑眉,扬起一个猥琐的笑容。


“这个办法……还挺靠谱的!”


两人默契地击了掌。

 

 


Bucky回到家里,看见Steve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Bucky凑过去一看,这样都能睡着。


哇!Steve的睫毛好长啊,Bucky趁机捏了捏Steve的脸。


“Bucky,你回来了?”


Bucky心虚地收回了调皮的手,“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会着凉的。”


我的鹿仔真的太可爱了,现在是夏天啊,哪里来的“凉”啊?


“我在等你回来。”


Bucky看着Steve一脸认真地说着,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


“那我们一起做piza?”


“我有话要跟你说。”


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Steve是要离开了吗?


“Bucky,我想,我找到我一直在找的人了。”


真的吗?那你是要走了吗?Bucky觉得很难过,他刚刚才确认自己喜欢Steve,现在就要接受Steve将离开的事实,难过得想哭。


“等一下,Steve,我也有话要跟你说。”Bucky决定临死也要挣扎一下。


“那好,你先说。”


“你能陪我参加一个钢琴比赛吗?”如果比完赛,你还是没有爱上我的话,我会放手的。


“没问题。”Steve笑了笑,“比赛是什么时候,有没有规定主题什么的?”


Bucky成功转移了话题,于是整个晚上,两人就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比赛的细节。最终敲定了比赛曲目《Thepromise》。


在准备比赛的一个星期里,两人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Bucky在痛苦之中快乐着,有时,Bucky看着Steve认真地在谱子上圈圈点点,他禁不住想,如果Steve也喜欢我,那该多好啊。O(≧口≦)O


Steve表示最近有点烦恼,他一开始打算跟Bucky摊牌,说自己要找的人就是他,可是每次他提起这个话题时,Bucky都会绕到另一个话题上,而自己则傻傻地跟着绕进去,Bucky是不是不喜欢我?o(>﹏<)o


钢琴大赛在布鲁克林最大的音乐厅拉开了序幕,Nat恰好在后台帮忙,Bucky拉着Steve走了过去。


“Steve,这是我的好朋友Nat,千万别惹她,她是上一届近身格斗的冠军哦。”


听见Bucky的声音,Nat都激动得要打两个后空翻了。


“亲爱的,你终于来了,你好,大胸甜心,你们快去换衣服,很快要开始了,别愣在这里好吗?动起来,Guys!”


Steve还没来得及回一句话,两人就被Nat推进了化妆间。


两人同时换好了衣服,走出了换衣间。


Steve穿着一套纯黑色的燕尾服,白色的衬衣,米白色的蝴蝶结,金色的短发一丝不苟地梳好,Bucky呆呆地看着如神邸搬高贵帅气的Steve,心跳漏跳了好几拍。


Steve也直直的看着Bucky,棕色的及肩长发扎在脑后,灰绿色的眼睛闪着好看的光芒,一套深褐色复古的欧洲宫廷礼服,衬着Bucky雪白的肌肤和红颜的双唇,这是他的Bucky,他的小王子,美好得让他想要藏起来。


“你真好看。”


“谢谢,我想说,你也是。”


“Guys,别再深情对望了,下一个就是你们了。”Nat罪恶地打断了他们的粉色世界。


两人同时红了脸。


Oh,我最讨厌看别人搞暧昧了,Nat如是想,把两人拉到休息区。


“Steve,你紧张吗?”


“有点。”


“我也是。”Bucky握紧了手,这是他紧张时的小动作。


Steve犹豫了一下,伸手握住Bucky握成拳的手。


Bucky小小地吃惊了一下,又被紧随而来的喜悦淹没。


“别怕,有我在。”


“有请第17号选手为大家带来《Thepromise》。”


Bucky率先走上舞台,Steve跟在他的身后,Bucky觉得不那么紧张了,因为,Steve就在他的身边守护着他。


Bucky把手放在琴键上,看向Steve,Steve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Bucky闭上了眼睛,美妙乐章流淌开来。


“I promise.”Bucky想起曾经有一个人这样跟自己讲过。

 

那个人在我的记忆里很模糊,母亲说他曾经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都去公园陪他玩,直到有一天,他离开了,我在公园里一直等,等到下起了雨,等到下完了雨,始终没有等到他,一场严重的高烧过后,我已经不太记得小时候的事情。


他就这样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只剩下一张照片,和一个又一个模糊的梦境,以及梦里一声又一声的“I promise.”。

 

这些年来,我总是反反复复地做着同一个梦,一个瘦弱的金发男孩总是被别人欺负,我却救不了他,医生说,这是心魔,需要自己克服。

 

神奇的是,直到我遇见Steve的那天,我就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梦,Steve有着那个男孩一般的金发蓝眼,但是Steve很强壮,没有人会欺负他。

 

先是琴声,再是演奏的人,无论是哪样,都是一见钟情。

 

Bucky用极致缠绵的音符诉说着满腔的的爱意,他希望那个傻大个能听懂他的真心。

 

最后一个音回荡在音乐厅中,无论是演奏者还是听众都无法从音乐的世界里抽身出来,这不仅是琴声的默契,更是两个灵魂的契合。

 

坐在正中央的一位评委激动地站了起来,鼓起了掌,其他人也如梦初醒,带着惊喜与不可思议,纷纷站起来鼓掌。

 

台上的两人相视一笑,起身鞠躬,一前一后下了舞台。

 

两人从后门溜出了音乐厅,安静地走在日落的大道上,Bucky停下了脚步,Steve也停了下来。

 

“Steve,有话要跟你说。”Bucky转向了Steve。

 

Steve也转过身来,认真凝视着Bucky。

 

“你会留在布鲁克林吗?”

 

“我会。”

 

Steve说他要留在这儿,Bucky小小地雀跃一下,那我还是有机会的。

 

“你能别去找那个你要找的人吗?”

 

“可以。”

 

真的吗?简直不敢相信。

 

“那么……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可以争取五分钟的发言时间吗?”Bucky看到Steve笑了起来。

 

这不会是要拒绝我的节奏吧!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表白!“你说吧。”

 

“我要找的人已经找到了,就是你,Bucky。”

 

Bucky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

 

“我在你家看到了那张照片,我们在音乐厅前面照的那幅,鹿仔。”

 

鹿仔……鹿仔……

 

破碎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Bucky想起了那一声声温柔的呼唤,那一个个腼腆的笑容,以及那颗小豆芽倔强的眼神。

 

Steve拉着Bucky的手,看着Bucky逐渐红起来的眼眶,“Buck,你刚才的问题应该由我来问你,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Bucky的眼泪夺眶而出,他把自己埋进Steve的胸肌里,哽咽地喃呢着“我愿意,我愿意!”

 

Steve抱紧了Bucky,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这一刻,他终于懂得了初见Bucky是那种莫名的感觉,那是——怦然心动。

 

End.



给看文的孩纸比心,么么啾!

评论(4)

热度(37)